秦久安

秦晋【一死一伤】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刺目的寒光,他躲闪不及,他怎么也没想到杀了自己的会是枕边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树叶飘下来,悠悠晃晃地飘在了他脸上,遮住了他睁着的双目,遮住了那丝不可置信,遮住了那丝悲哀那丝忧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记得,很久以前,他们在三生石下许诺,一生一世不分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曲曲政治关系罢了。"他听见孟婆悠长的叹气声,他看见忘川河畔冤死的亡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愣住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跳下忘川河,加入那些披头散发的厉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冒着气的汤碗被递了过来,他看着汤碗,有些不知所错。他不合时宜地想着,这气,到底是热气还是凉气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婆脸上的皱纹堆积在一起,就像是他们家门口的那棵榆叶梅的树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该死,又想到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你啊,不是冤死的……"老妇人咯咯笑着,好像那口大锅里煮液体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愣愣地看着那一碗东西,统领三军时的机智和英武一下子荡然无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……"他沉默了,不知道该不该喝下这碗汤。茫然间,他看到了那片落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是喜欢那人的,那人杀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像年幼的时候,他喜欢一只美丽的蜜蜂,可是蜜蜂狠狠咬了他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像年少的时候,他喜欢一把精致的宝剑,可是宝剑狠狠扎了他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疼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心里的痛比身上的痛更难医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挺委屈的,为什么好端端的给了他一剑,为什么连心上人都不放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口喝干了孟婆汤,那人的影子还在他眼前晃动。他把碗递出去:"再来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婆笑着又给他一碗。他接过来,又是一口喝干。这次他有点生气,把碗狠狠往地上一摔:"掺水啊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婆笑着又给他一碗:"碗碎碗碎,情散情散。碗碎了,情散了,三碗汤药换痴心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张了张嘴,没说话。他想说,痴心是换不来的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忘了罢。

  

  爱是没有了,恨?又恨得勉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苦笑一声,将碗递给孟婆,轻笑着说了句痴心不在。

  

  孟婆咧开嘴笑了,告诉他说,痴心不在,肝肠寸断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吧,谁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有来生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有来生,我定取你……取你首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对,我要娶你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对,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踉踉跄跄地往前走,他突然发现自己忘了自己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对啊,我是谁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。但我记得我有个心上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1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